~冷场酒吧~ninelo

伪装大师

深夜我在大巴上想象着另一个次元的我自己

【未完成】
很多东西原本不应是最终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模样。但总是会发生一些事使他们失去本来的模样。一些穿越过去现在将来,你永远不会察觉的蜂鸟翅膀颤动般细微的事物。甚至,最好笑的,下一件事情可能正趁着你叙述着上一件的空档发生着。事与事之间缝合的天衣无缝,甚至会让你对俨然已发生变化的东西产生无所谓的习惯。但只有周围人知道,这个见证了变化的人已经发生了变化。
我大概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夜里,映照在那辆大巴窗户上的那个表情。那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我仿佛自身获得了速度,与大巴同速行驶。情侣们的打情骂俏,朋友之间的欢声笑语,车上的一切都与我无关。否则我为何可以处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叙述这一切?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或者根本没存在过。 ​​​
为了验证这个观点的错误,我对着身旁的男人挥了挥手。他低着头,玩着手机,就和我所见到的车上的人一样。手机统一照着蓝色的光,我想另一头就算不是蔡依林也是什么不好惹的家伙。那一刻我开始思考司机是不是也在玩着手机。
若是司机也在玩手机的话,这辆车到底通往哪里?这个时候我想起来一句老话。“嘛,死不了就行了,那么多事干什么。”我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我反反复复地默念着这句话,在不可名状的沉默中,睡去,进入梦境。
那场梦我很熟悉。那是一段深藏在我记忆中,使我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重复演练的场景。这个场景发生在一个荒凉到不可思议的炎热沙漠中。我见到一位高大的智者,他前前后后披着许多件深色的斗篷,将他的身体严严实实地包裹了起来,根本看不见他的手。一副方正的黑框眼镜,眼瞳像是被人类社会精珍细琢过的钻石所发出的光芒,赤着脚,陷在黄黄的沙中。长着正常成年男人的腿毛。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