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场酒吧~ninelo

伪装大师

复健的时间·忆树

        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听着Last Number的,走进教室。
        教室里自己的抽屉一下子多出好多的书。我叹息着,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买那么多书。
我望着窗外,粉红色的花朵挂在花树那干枯的手臂上,静静地等待着春风把他们接走。这倒让我想起小学校园里的那几棵树来了,不知道他们还安不安好。印象中,那树结的花儿也是桃一般的鲜艳。冬春之交时,操场里便是满天的红。
        又想起初中时让惠高学子引以为傲的百年芒果树。若不是可恨的白蚁群,惠高的学子大概还在期待着那叶与叶之间开满硕大的金色芒果吧?相传若是某一年的芒果的金色光泽能在阳光下闪烁不已,那么这一年的学子也将在学海中满载而归。
        啊,多么甜美的回忆啊。我又望向窗外的粉红海洋,几个学生在浪花下嬉戏,开心得令人嫉妒。
        希望这些高大的树永远待在原地,在我们饱经沧霜后还能给我们提供一个免费的拥抱。想到这儿,我才把注意力转回了前日买入的诗集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