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场酒吧~ninelo

伪装大师

境外衣【半成品】

静外的本命不是静外,而是奥利。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名字,听起来男不男女不女,最重要的是根本就不像是中国人。刘奥利刘奥利,到了学校就开始有人叫他诸如"奥地利"这样的外号。他听了就哭,欺负他也好,恶搞他也好,跟他开玩笑也好,他只会哭。一开始老师还会来安慰他,到最后谁也不想理他了,只是把他晾在一旁。
奥利的父母很爱他。但怎么说呢,他无法感受到。他们对他的爱像是被乌云掩盖的阳光一样,根本无法淋浴在他的身上。
奥利的父亲是一个不怎么成功的人,这是他对他父亲评价的原话。每天晚上父亲几乎都不在家中。他的脚步伴随着他的麻将友们,不停地奔波。其实他并不是真的对麻将上瘾,他只是需要和他的麻将友们在一起,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这样似乎能让他获得在家人身上无法得到的极度的满足。即使这已让他们的家庭负债累累。在妻子的眼中,他俨然是一个自己最看不起的三陪。
奥利的母亲一直都在后悔为何会这个窝囊废一般的男人结婚,共度余生。但我想她最后悔的事大概还是生下了奥利这个孩子。她如此的爱奥利,爱他的每一根毛发,每一处毛孔,他笑,她也笑。他哭,她也不高兴。久而久之,她察觉到她对奥利的爱逐渐成为了将她拴在那个男人和他身后的家族的枷锁。而如若一开始就没有奥利,以自己出众的相貌,吃苦耐劳的品质,定能远走高飞,有一个好得多的生活。她开始恨,具体恨些什么我们都不知道。但她总是幻想着能从奥利身上得到什么,算是一种弥补。
逢年过节,奥利定会站在来客旁边,学着父母对那些亲戚嘻嘻哈哈,即使他们心里对其恨之入骨。大概八岁那年,亲戚们中有人送了他一件大衣。米色的长长的大衣,实际上一点儿也不合身。但是能穿,也不差吧。奥利这样想到。
但很快他发现了,当他穿上这大衣时,周遭的人对他的态度立刻就变得友好而令他难以置信。那衣服好像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奥利脱下衣服,越发觉得那米色是那么的舒服,那么的怡人。他站在镜子前,时不时便穿上那衣服欣赏。镜子中的人好像不是他,是一个更优秀的,更讨人喜欢的男子。
镜子中的男人对着他笑,他也用他年幼丑陋的面孔学着他笑。就这样,一点一点,他将自己变成了镜中的男子。
于是他不再哭了,他开始笑。用那种从镜子里学来的难以破解的微笑面对他人。人们看着他的大衣,凝视他的微笑,发现这真是一个迷人的男子。他们也对他笑,还称赞他的大衣。
他逐渐迷上了他的笑,还有大衣。他买了好多好多的大衣,那些大得可以遮蔽整个身体的,不同颜色的大衣。他穿着鲜红的大衣,站在镜子前豪爽地大笑不止;又穿着淡黄的大衣,站在镜子前优雅微笑。镜子中的男人将那些表情,动作,一一传授给他。
终于有一天,镜子里的男人对他说:"呐,改名吧。"于是他就改了个优雅的名字,叫静外。自此,刘奥利不再于世间。

评论